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安顺经济技术开发区

安顺经开区:秸秆回收变废为宝 “闹心货”变“香饽饽”

2021年09月23日15:47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9月21日,正值中秋团圆之际,在经开区聚福菌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的门口,一辆辆货车、三轮车满载着一车车玉米秸秆驶进聚福菌公司生产车间备料场,卸下从各村居的田间地头运输而来的秸秆。

经开区:秸秆回收变废为宝 “闹心货”变“香饽饽”。

据了解,每年的9月份是秋收季节,许多村民收完谷物以后不能妥善处理废弃秸秆,通常以就地焚烧处理为主,不仅污染大气,资源化利用率也不够。为破解这一难题,经开区结合食用菌生产技术,积极探索茶叶秸秆利用的新模式,将废弃秸秆回收,用作菇类生产备料。

经开区:秸秆回收变废为宝 “闹心货”变“香饽饽”。

聚福菌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仕荣:“今天本来是中秋节,是放假的,但是节假日也是秋收季节,为了防止农户烧秸秆污染大气层,我们公司也对两镇一办的秸秆进行回收,到目前已经收了22车,各个村也在陆续地拉来,我们收这个玉米秸秆主要是为了下一步平菇和大球盖菇的生产备料。”

目前,各镇办已积极组织发动各村居参与废弃秸秆回收。同时,聚福菌公司在提高秸秆利用率的基础上,有效降低食用菌生产原材料采购成本。(文/图 胡岢妍)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