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思南视窗>>强县建设

思南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进入新阶段

2021年09月23日09:04 |
小字号

本报讯(张国民) 近日,随着思南县生活垃圾填埋场渗滤液处理项目验收,标志着该县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进入新阶段,项目的建成使用为有效预防环境污染和改善生态环境奠定了坚实基础,对促进全县生态文明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在思南县生活垃圾填埋场渗滤液处理现场,垃圾渗滤液经过多种设备层层处理后,污水变成清水流出,实现稳定达标排放。据了解,该县生活垃圾主要采取“户分类、村收集、镇转运、县处理”的模式,全部运送到生活垃圾填埋场进行卫生填埋,致使县垃圾处理厂渗滤液处理量超出设计处理规模,原有的渗滤液处理系统已经无法承担处理工作。为解决渗滤液处理能力不足问题,思南通过启动购买运营服务方式增加渗滤液处理能力。于2020年9月公开招标确定维尔利环保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建设,项目运营服务期限为5年。

据介绍,项目处理工艺采用“预处理系统+外置式膜生化反应器(MBR)+纳滤(NF)+反渗透(RO)”组合工艺,24小时运行,设计处理能力为处理量进水不低于每天300吨,年平均处理能力不低于9万吨。处理后出水水质达到《生活垃圾填埋场污染控制标准》(GB16889-2008)表2排放标准。

该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副局长丁朝军说:“该工程建成投入使用,能够有效地解决思南县生活垃圾填埋场渗滤液的处置问题,实现达标排放,为思南的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起到一定的促进作用。”

来源:铜仁日报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