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德江视窗>>德江时政

德江泉口镇

帮扶工作力度大 振兴乡村干劲足

2021年09月23日09:05 |
小字号

“今天打好多谷子?”

“有十几挑,今年丰收了”

眼前是德江县龙泉乡大石板村驻村第一书记涂涛在和村民陈明花话家常。当前,正值中秋佳节之际,也是收割水稻的时节,驻村第一书记涂涛深入田间地头了解村民秋收情况。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德江县各级各部门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等实践活动,村社区干部深入群众家里解决群众所需,为人民群众解难题、办实事,在中秋佳节之际,为群众送去节日的关怀和温暖。

涂涛是从德江县审计局选派到大石板村的驻村第一书记,从脱贫攻坚到驻村第一书记,涂涛与大石板村的村民已有两年多的“交情”。自驻村以来,涂涛每天都会在村子里“转”,了解村民的需要,帮助群众解决生活困难。

去年由于大石板村灌溉农田的沟渠受到损坏,需要重新翻修巩固,翻修虽是好事一件,但是其中会占到村民的农田。为此做好翻修工作,也为不产生误会,涂涛走进村民家里,挨着坐思想工作。在得到群众的理解和支持后目前村里的沟渠已经完成了240米,如今水源充足大石板村水稻都已丰收,目前已全面进入收割期,印证了那句“稻花香里说丰年”。

“这两天我们村里正在收谷子,中秋节马上就要到了,村民们在中秋节就可以吃上新米”。涂涛笑着告诉笔者。

同样,在龙泉乡文新社区的驻村第一书记刘拥军正在看望敖家河安置点的余兴修老人,了解生活情况。

刘拥军是从市文体广电旅游局派驻在德江县龙泉乡文新社区的第一书记,身材高廋,两鬓有几丝白发是记者看到他的第一印象。自驻村以来他就心系群众,主动联系走访群众,了解社情民意。每周刘拥军都会深入了解社区群众的家庭生产生活,询问有没有接种新冠疫苗等相关情况。

2016年,朱克松一家因农村危房改造,交通不便等因素搬迁到敖家河安置点。朱克松一家常年在外务工,由于两个小孩在家读书,妻子申小燕为了在家照顾孩子,便留在了家里,刘拥军了解他们一家的情况后通过社区商议帮助申小燕实现了在家门口就业。

“我们以前住在老家的时候,生活方面和交通方面都不好。搬在安置点以后。交通生活方面都有了很大的提升。在这里来之后有一个公益性岗位的工作,每逢过年过节,社区的干部都会下来看望我们”。申小燕满意的告诉笔者

秉承着眼前有广度,乡村振兴大局化;手里有力度,工作机制规范化;脚下有速度,办事效率精准化;心中有温度,群众服务人性化,刘拥军的驻村工作越干越有劲。他说“在中秋佳节之际,我通过实地走访,了解搬迁点安置群众的生产生活。下一步,我将充分发挥部门资源优势,在完善基础配套设施,丰富群众文化生活方面下功夫,助力乡村振兴。”(付小红、舒曼)

来源:铜仁日报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