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社会民生

“金瓜”满藤蔓 税惠画“丰”景

2021年09月23日16:36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金气秋分,经过大半年的忙碌,收获的季节翩然而至。9月23日,安顺市镇宁自治县募役镇桐上村开展了2021年贵州省妇女丰收节活动。一张张洋溢着丰收喜悦的笑脸,一个个偌大瓜蒌密密麻麻的挂满了藤架,在阳光的照射下呈现出金黄色的光泽,在秋日里勾勒出一幅幅美丽的画卷。

丰收啦。

在瓜蒌采摘比赛现场,桐上村村民韦辉一边手托瓜蒌,麻利地剪掉瓜藤,把圆滚滚的“金元宝”装到地上的篮子里,一边向记者介绍,“你不要小看这个瓜蒌哦,它可是浑身都是宝,而且一年种,收五年!我现在每个月工资4000千多,一年就有5万多元,这比以前种地多了两倍多,生活比以前提高了很多,还有人教我们技术,我现在也是我们优作惠农公司的管理员了!”

丰收啦。

镇宁自治县桐上村是安顺市税务局定点帮扶村,全村436户1462人,少数民族人口占82.76%。曾经村内几乎没有什么产业,村民主要靠自种玉米、水稻和外出打工挣钱,户均年收入不足万元。为扭转这一局面,安顺市税务局按照“产业带动就业”的思路,借助税收大数据分析,引进贵州优作惠农科技有限公司,与村合作社共同发展瓜蒌、蔬菜等产业项目,同时,运用税收优惠、银税互动、税收大数据等手段帮助桐上村脱贫产业解决资金、销路问题,通过“输血”让产业发展壮大。

丰收啦。

在安顺税务人的接力帮扶下,如今的桐上村,柿满枝头瓜满架,不仅拥有产值达700万元的瓜蒌产业基地,还建起了600亩蔬菜基地、投放近100万尾的泥鳅养殖场、5万只规模的养鹅场,以及一个能吸纳20多人就业的民族服饰加工厂,村子早已由原来的贫困村变成产业富民村、美丽宜居村,村民的日子越来越有奔头,丰收的喜悦越来越多地挂在了脸上。

丰收啦。

把酒庆丰年,家家谷满仓。安顺市税务部门将持续聚焦乡村振兴,主动作为,靠前服务,进一步落实好国家各项惠农税收政策,优化好区局农业税收营商环境,为农业经济发展注入“税能量”。(文/图 班洁、李永忠) 

(责编:李永馨(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