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本网原创

2021年中国农民丰收节贵州主会场活动在七星关区启动

2021年09月23日16:11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毕节9月23日电(王秀芳) 9月23日,2021年中国农民丰收节贵州主会场活动在毕节市七星关区拉开帷幕。来自全省各地的近千名农民代表欢聚一堂,共庆丰收佳节、共享丰收喜悦。

贵州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方涛主持活动。黎敬程摄

此次活动以“庆丰收·感党恩 ”为主题,旨在通过举办群众联欢活动、农业品牌发布推介、金秋消费季展销、乡村振兴促进法宣传、丰收吃新等系列活动,全方位展示贵州农业农村发展新成就、乡村振兴新面貌。

启动仪式。黎敬程摄

《庆丰收》《走在小康路上》《新的天地》……活动现场,一个个展现农民丰收场景和喜悦的文艺节目轮番上演,现场观众掌声阵阵,处处洋溢着丰收的喜悦和节日的喜庆。除开展群众喜闻乐见的节目展演外,七星关区融媒体中心还实时连线各乡镇分会场,直播农民丰收场景。

文艺展演。黎敬程摄

“今年上半年,我们坚决扛起粮食生产安全政治责任,在夏粮增长的基础上,秋粮丰收在望,全年粮食生产目标任务有望超额完成;全省农林牧渔一产增速继续跑赢经济增速,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实现2位数增长,成绩得来不易,是对所有父老乡亲辛勤付出最好的回报。”贵州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方涛表示,贵州举办脱贫攻坚胜利后的第一个“农民丰收节”,就是同大家一起感党恩、话振兴、庆丰收、晒喜悦,凝心聚力、鼓舞斗志,深入践行“两个维护”,与广大农民兄弟一道昂首阔步迈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新征程。

文艺展演。黎敬程摄

据悉,2021年中国农民丰收节贵州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除举行1个主会场活动外,7个省直部门、4个农业农村系统还将举办各具特色的庆丰收系列活动。

(责编:李永馨(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