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医科大学>>新闻动态

贵州医科大学校友会北京分会正式成立

2021年09月22日08:52 |
小字号

心系贵医传承梦想,志存高远拥抱明天。9月19日,贵州医科大学校友会北京分会成立会议在北京举行。校党委书记梁贵友,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罗鹏出席,来自北医三院、解放军总医院、空军总医院、天坛医院、阜外医院等单位的二十余名优秀校友及学校校友会、基金会相关负责人欢聚一堂、共叙情谊、共话未来。

梁贵友代表学校对北京校友分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对北京校友们长期以来支持和关心学校的发展表示感谢,对前期筹备过程中北京校友自发形成的精神凝聚力和对学校的深厚感情给予充分肯定。梁贵友介绍了学校十四五期间办学规模、结构、质量的基本情况及百年贵医发展思路,得到校友们的高度认可和充分赞扬,并对北京校友分会的发展提出了期望。学校和校友会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各地校友会的工作,做好校友和校友会发展的坚强后盾,期望北京校友们与各地校友要对建好百年贵医充满信心,共同谋划母校发展、共同关注校友工作,为母校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添砖加瓦。

罗鹏介绍了学校近年来的发展动态和学校校友会、学校教育发展基金会工作情况,他表示,校友是母校永远的骄傲和自豪,是最关心学校发展的群体,校友与母校之间是情感共同体,更是荣誉共同体、发展共同体,欢迎更多贵医校友加入校友会这个温暖大家庭。今后,学校校友会将加强对各地校友分会的工作指导,促进各校友分会更好开展工作;同时,整合校内资源,服务校友成长发展,凝聚校友力量。

北京分会联络人,现北医三院消化内科副主任黄永辉教授介绍了北京校友联络走访情况。随后,参会校友一一发言,谈及往事充满了对母校的思念之情和母校培养的感激之情,并表示将以贵州医科大学北京校友会的成立为契机,加强北京校友之间的情感交流与沟通,为母校的发展贡献力量。

会上,以提名举手表决的方式选举黄永辉教授为贵州医科大学校友会北京分会会长,提议夏廷毅教授、何克勇教授、王志翔教授担任名誉会长,任命解放军总医院第五医学中心肝胆肿瘤中心主任陆荫英为秘书长,任命马宁、严华和刘瑞霞为副秘书长。大家一致表态,努力把北京分会打造成“凝聚校友情谊,助力母校发展”的平台,将整合资源,反哺学校的发展及贵州医疗事业。

北京校友分会的成立,为北京工作的贵医学子提供了更加宽广的平台和机会。校友们热烈讨论,交流感情,结下了深厚的友谊,切实起到了联结校友和学校的纽带作用。(彭云、马红超)

来源:贵州医科大学官网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