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普定视窗>>普定新闻资讯

普定县猫洞乡:摄影进苗乡 喜迎中秋节

2021年09月22日16:06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近日,深圳市青年摄影家协会、安顺市摄影协会30多名摄影爱好者走进普定县猫洞苗族仡佬族乡中兴村佑份组,用手中的相机记录苗族人民的生产生活文化,体验苗族群众的民俗风情,以不一样的方式喜迎中秋佳节的到来。

穿着盛装的苗族女孩。

打糍粑。

活动现场,苗族妇女载歌载舞,欢天喜地,苗族男子演奏二胡,歌唱着苗家人幸福的生活。

苗族织布。

在摄影爱好者的镜头下,苗族群众春种秋收的劳动场景得以再现。圆桶背水、庭院蜡染、堂屋纺织、打糍粑迎客人等苗家人的生产生活习俗画面还原了苗族群众的历史生活,苗族人民对民族文化的寻根溯源、对现代生活的乡愁牵挂,得到了很好的释怀。

庭院蜡染。

圆桶背水。

摄影镜头拍下的不仅是精美的画面,更是一种生活精神的记录。许多摄影者纷纷感慨:每个民族,在每个地方,都有自己独特的文化和习俗,但能在物欲横渡的时代当下,还穿着民族的服饰、讲着民族的母语、延续着本民族的习俗,猫洞乡做得很好。(图/文 龙 飞)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