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普定视窗>>普定新闻资讯

普定县马官镇:金荷猕猴桃 飘香迎丰收

2021年09月22日16:03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近日,在普定县马官镇金荷村优质猕猴桃种植基地内,成熟的猕猴桃挂满枝头,农户们正忙着采摘新鲜的猕猴桃,分拣、搬运、装车,忙碌不停。

挂满枝头的猕猴桃。

金荷猕猴桃果体为长圆柱形,果肉呈翠绿色,具有果肉细嫩、肉质多浆、果汁丰富、酸甜适中的独特品质。据了解,该基地合作社在金荷村园区陆续种植挂果猕猴桃860亩,猕猴桃苗培育180万株,园区猕猴桃年产量约380吨,2022年可增产至600吨。

惹人喜爱的猕猴桃。

基地采取“公司+合作社+农户”的经营模式,通过利益联结、基地务工等方式,帮助当地560名农户增收。同时,积极发展林下经济,配套种植韭黄、生姜等农作物,发展水产养殖,进一步提高经济效益,有效带动周边村寨群众致富。

游客在猕猴桃基地里采摘猕猴桃。

下一步,该基地计划探索猕猴桃深加工,制作猕猴桃干、猕猴桃酒、猕猴桃饮品等,进一步扩大经营种类。“每年的9月中旬到11月下旬为猕猴桃的采摘时间,在这里不仅可以采摘猕猴桃,还有自助烧烤、柴火鸡、垂钓,到那时,猕猴桃酒更是可遇而不可求的佳品。”基地负责人刘家松说道。(马官镇党建办供稿供图)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