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思南视窗>>头条

思南:打好“组合拳”、推动招商引资取得新突破

2021年09月22日14:48 |
小字号

思南县打好“组合拳”、推动招商引资取得新突破。坚持公平公正、强化政策兑现。严格执行《优化营商环境条例》,着力打造公平公正,无温差、无落差的市场环境。对国有企业、民营企业一视同仁,兼顾做好外来企业和本地企业共同发展。杜绝“新官不理旧事”“朝令夕改”等现象,杜绝以政府换届相关责任人更替等理由违约毁约,对按合同履约,完全符合政策规定的企业,及时兑现承诺的投资条件和政策红利。

深化机制改革、优化政务服务环境。以改革创新为动力,切实解决招商引资中“重形式、轻内容,重签约、轻落实,重管理、轻服务”“落地难、推进难、发展难”等系列问题。在国家法律法规和政策范围内,对能带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大项目、好项目,按照统一标准,及时兑现优惠和奖励政策。在项目手续审批办理上,深入推进企业注册登记全程电子化、“证照分离”等商事制度改革,全面压缩后置审批时限,打造程序最简、环节最少、时间最短、效率最高的服务流程。强化代办服务,对招商引资项目手续办理实行全程代理,力争今年新招引项目实现100%代办。

守住纪律红线、营造“亲”“清”政商环境。领导干部既坦荡真诚地同企业家接触交往,和企业打成一片,靠前服务,又守住廉洁底线、纪律红线,构建“亲”“清”的政商关系。真正做到“有难必帮、有求必应、无事不扰”,促使企业家遵纪守法办企业、光明正大搞经营,推动企业满腔热情支持地方发展。(思南县人民政府)

来源:思南县政府网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