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修文视窗>>修文头条

贵阳贵安中秋文化活动在修文县索桥村举行

2021年09月22日10:05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9月17日,贵阳贵安2021年“我们的节日·中秋”文明实践主题活动在修文县谷堡镇索桥村举办。

参加活动。陶群摄

本次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委组织部、修文县委县政府主办,活动以“感恩奋进 永远跟党走”为主题,以“新时代文明实践在贵阳”为活动主线,将传承中秋传统节日文化与推进红色美丽村庄试点建设(特色田园乡村建设)、挖掘红色文化资源相结合,旨在加强贵阳贵安乡村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设,深化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精神文化需要。

大合唱。陶群摄

当天还开展文艺展演、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展示及文化传承活动。贵阳市文联组织200余名专职演员演出15个文艺节目,文艺展演过程中穿插党史、红色故事、乡村振兴知识问答与现场观众互动。此外,还开展理论政策宣讲、文化传承、医疗健康、教育科技、体育健身、文明礼仪、移风易俗等方面的志愿服务活动。

文艺展演。陶群摄

据了解,修文县谷堡镇索桥村是贵州省首批红色美丽村庄建设试点和贵州省特色田园乡村·乡村振兴集成示范点,目前,索桥村正以“红色索桥、田园猕香”的主题形象和发展定位,围绕“规划、组织、产业”三个核心,实施产业发展提质、基础设施补强、人居环境提升、生态环境修复、文化基因传承、人才建设提速、集体经济升级、机制体制创新八大行动,有力促进索桥乡村振兴。

志愿服务活动。陶群摄

此次活动旨在提升村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激发村民建设红色索桥、特色田园乡村的热情,为加快索桥村乡村振兴步伐注入活力。

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各区、市、县党委宣传部,高新区党工委宣传部,经开区、综保区、双龙航空港经济区党工委政治部有关领导与索桥村村名共1000多人到场观看。(陶群)

(责编:李永馨(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