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平坝视窗>>平坝时政

平坝区人民检察院召开侵害未成年人案件强制报告制度工作联席会

2021年09月22日16:15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为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和社会环境,加强对未成年人的全面综合司法保护,推动强制报告制度有效落实。近日,平坝区人民检察院邀请区监察委员会、区教育局、区公安局、区司法局、区妇联等8家单位召开全区首次侵害未成年人案件强制报告制度工作联席会议。

平坝区人民检察院召开侵害未成年人案件强制报告制度工作联席会。

会上,与会人员集体观看最高人民检察院强制报告公益宣传片,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节选)、《关于建立侵害未成年人案件强制报告制度的意见(试行)》等相关文件,并通报了平坝区强制报告制度执行的基本情况。

在听取最高检侵害未成年人案件强制报告制度典型案例后,各单位代表签署了《强制报告责任承诺书》,并结合各自职能和具体工作实际,就如何落实《意见》提出具体措施建议,对落实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进行深入交流讨论。参会代表一致表示,将全力以赴贯彻落实好强制报告制度,不断加强与其他职能部门的沟通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凝聚社会各界力量,着力破解侵害未成年人案件预防难、发现难、取证难、惩处难、救助难等问题,携手共筑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保护墙。

下一步,平坝区人民检察院将进一步提升未检工作专业化规范化水平,紧紧围绕未成年人检察工作职能,强化与各相关部门协作配合,认真落实强制报告制度,努力提升办案能力和水平,加大惩治和预防侵害未成年人犯罪的力度,切实织密织牢未成年人的关爱保护网,让每个未成年人都健康快乐成长。(图/文 罗洁、张望燕)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