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黎平视窗>>头条

黎平县:41名新兵奔赴军营 踏上人生新征程

2021年09月22日17:07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近日,黎平县举行2021年秋季新兵欢送大会,欢送即将踏上建设国防、保家卫国征途的41名新兵。县人武部部长、县征兵领导小组副组长胡冠军,县征兵办工作人员和接兵部队干部等参加欢送会。

会上,宣读了新兵入伍名单,胡冠军部长勉励新兵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决听从指挥,做到令行禁止,努力学习军事技能,争当标兵模范,争取早日立军功、创佳绩、传捷报,用军功章回报家乡亲人,让青春在强国梦、强军梦中闪光,在军营中用青春和热血书写辉煌的人生,为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胡冠军部长和县征兵办工作人员为新兵佩戴光荣花,同时,新兵代表作了表态发言。

欢送会现场,入伍新兵们戎装整肃,胸前的光荣花映照着青春的脸庞,他们精神抖擞、意气风发,集体唱响《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踏上了军旅新征程。

据了解,在全体征兵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下,黎平县2021年秋季征兵工作顺利推进,全县网上应征报名男性义务兵为443人,经过层层筛选,最终拟定了41名兵员,为强国兴军输送了“新鲜血液”。

杨秀坤是41名兵员中的一员,他是黎平一中的一名毕业生。经多年的寒窗苦读,2021年高考他选择并入愿考入了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军医大学。

“进入军校后,我将认真地完成好自己的学业与日常训练,为以后的工作打基础,同时,我会提高自己的思想觉悟,向党组织靠拢,积极入党,争取早日成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在即将开启新的征程中,杨秀坤充满着憧憬与期待。

杨江凯和吴云开都是大学本科毕业生,他们是响应国家号召,参加2021年秋季应征入伍的。

“现在党和国家的政策非常好,我有幸考上了事业单位岗位,不仅解决了自己就业的后顾之忧,去部队之后,我一定会好好努力,脚踏实地学习、苦练,以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争取加入中国共产成为一名合格的党员。”杨江凯对参军信心满满。

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黎平县新兵们的一次选择,一生无悔,参军报国,不负韶华。

吴宗泽是来自黎平县德顺乡平甫村的一名新兵。他家三代人,三套军装,三个兵种,虽年代不同,但一颗军心,三代传承。

在吴宗泽家的客厅里,其父亲吴重海给他递过了爷爷的帽徽和肩章,并行了军礼,庄严的军礼既表达了父亲对儿子的殷切期盼,更传递着这个军人之家生生不息的参军爱国情缘。

说到当兵,还要从吴宗泽的爷爷吴育明谈起。1965年3月,吴育明参军入伍到四川省达州市当了八年的铁道兵,服役期间,在一次工程抢险中,他不顾自身安危营救战友,导致自己不幸受伤,被部队荣记“三等功”一次。

爷爷吴育明在世时,时常向家人说起当兵的故事,怎么训练,怎么学习,这些,不仅传到了儿子吴重海耳中,也在孙子吴宗泽的心里埋下了一颗当兵报国的种子。

吴重海从小听父亲讲述部队的生活,自己非常向往,立志参军报国,像父亲一样做一名优秀军人,1996年12月吴重海如愿参军,来到四川省巴中市武警支队服役,到部队后,他时刻以父亲为榜样,刻苦学习军事技能,苦练本领,连续两年被评为“优秀士兵”。

在父亲吴重海的影响下,吴宗泽心中那颗当兵报国的种子愈发饱满。今年在读大三的他,了解到在校大学生也能应征入伍后,毅然决定保留学籍携笔从戎。

吴宗泽从小受爷爷和父亲的熏陶,在心中埋下一颗军人的梦想,在这样的环境下成长,使他更加地对军旅生活充满了期待,自己作为一名当代的大学生,更加有责任和义务去担当。受爷爷和父亲的影响,他更加要发扬军人的精神,报效祖国、服务人民,把军人的优良传统传承下去。

如今,参军报国的种子已经发芽,吴宗泽实现了参军愿望,即将奔赴某空军部队服役,如今的他也早已盘算好了自己未来要走的军旅路。

吴宗泽表示入伍后,勤学苦练,努力提高自己的军政素质,争取早日立功受奖并加入中国共产党,像爷爷和父亲那样成为一名优秀的革命军人。

近年来,黎平县按上级文件精神大幅提高义务兵的待遇,不断完善城乡一体化安置政策,2021年黎平县秋季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应征入伍大学毕业生,为应征入伍大学毕业生提供了就业保障。有效促进城乡退役士兵就业,为征兵工作创造了有利的条件。(吴庭培、姚进忠、朱法科)

(责编:潘佳倩(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