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思南视窗>>社会传真

思南持续茶产业改革打造优质茶产区

2021年09月22日14:50 |
小字号

深入推进产业升级,打造优质茶产区。近年来,思南县持续推进农村产业革命,突出抓好生态茶,建立茶叶生产加工技术实训基地、国家现代农业技术体系示范基地,加强与贵州大学、贵州民族大学、铜仁职业技术学院、省茶科所合作,搭建了产学研一体化平台,为思南茶产业标准化生产提供了技术支持,惠及思南县茶产业转型升级。思南县先后荣获“2015年度全国重点产茶县”、“全国首批十条茶乡之旅特色线路”等称号,成功创建了国家级出口茶叶质量安全示范区。

连片打造茶叶产园,创造优质茶产业。按照“稳步发展新茶区、巩固改造老茶区”的总体规划,以建设张家寨、香坝、大坝场、鹦鹉溪、孙家坝、瓮溪“六大片区”为主体,辐射带动周边乡镇连片种植,形成了“突出点、连成线、扩大面、全覆盖”的茶叶种植格局。全县14个乡镇90个村集体经济组织专业合作社的幼龄茶园完成了除草、施肥、覆土、修剪等管理,茶叶面积达18.89万亩(其中投产面积14.97万亩),今年生产春茶0.91万吨,产值11.53亿元。

制造放心绿色品牌,开拓市场两线销售。积极鼓励县内茶叶企业采取“实体营销+网络营销”的茶叶销售模式,积极拓展国内销售市场。线下通过茶博会、茶叶技能大赛、展销会等平台打造“思南晏茶”公共品牌形象,提高思南茶叶的市场占有率;线上依托“电商驿站”等渠道进行网络销售;通过政府主导,企业广泛参与的方式引导经营主体积极申报绿色、无公害、有机食品产地产品质量认证和驰名商标等认定。2019年以来,全县通过SC认证企业8家、获“梵净山茶”商标授权企业8家、“贵州绿茶”地标使用权5家,实现产值11.5亿元。(思南县人民政府)

来源:思南县政府网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