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直通贵州省纪委

铜仁松桃:暖心回访 激励干部担当作为

2021年09月22日09:19 |
小字号

“感谢镇纪委同志的关心,在我受处分后不仅没有放弃我,还时常与我交心谈心,对我进行思想教育,给我更多的关心与鼓劲,让我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彻底放下思想包袱,端正工作态度,认真履职……”日前,铜仁市松桃苗族自治县石梁乡纪委回访组对受到政务处分的干部文某某开展回访教育时,道出肺腑之言。

这是该县纪委监委开展暖心回访教育工作的一个缩影。 ?

今年来,该县纪委监委在审查调查中,严格落实回访教育工作责任制,按照“谁查处、谁回访”的原则,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方针,做到“处理与挽救”并重,“治病与咬耳”同步,深入开展回访教育,让受处理党员干部感受到纪律的硬度与组织的关怀,做深做细查办案件的“后半篇文章”。

在具体工作中,回访组根据不同对象、不同情形、处分类型等,精准制定回访教育方案,因人施策,对症下药,采取召开座谈会谈党纪法规学习、谈心谈话解压、谈工作表现情况等不同方式,重点掌握回访对象思想、认识、工作生活等方面情况,及时做好思想教育和心理疏导,进一步传递组织温暖与关怀,帮助受处分党员干部重整行装再出发,鼓励担当作为。

同时,回访组通过民主测评、个别访谈等方式,向受处分党员干部所在单位有关人员及群众和服务对象征集意见和建议,全面了解受处分党员干部的现实表现情况和工作实绩。回访教育结束后,将回访情况梳理汇总,综合分析研判,形成综合材料,客观公正地对受处分党员干部“精准画像”,及时向受处分党员干部所在单位和组织部门反馈,并装入回访对象廉政档案,作为干部年度考核、评先选优、选拔任用的重要依据。

此外,该县纪委监委注重回访方式创新,通过电话回访、信函回访、到受处分人员家里回访、到村支两委回访等方式,确保回访评价公正、客观,不断提升回访教育工作质效,实现纪法约束有硬度、批评教育有力度、组织关爱有温度。

今年来,该县纪委监委共对受到党纪政务处分党员干部93人开展回访教育。

“查处干部不是目的,开好教育‘方子’是关键。下步,将加大回访教育力度,对‘掉队’党员干部多关心关爱,鼓励担当作为,达到‘回访一人、改变一人、警示一片’的政治效果、纪法效果、社会效果。”该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铜仁市纪委监委)

来源:贵州省纪委监委网站

(责编:李永馨(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