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直通贵州省纪委

黔东南:围绕“四新”主攻“四化”开展调研式监督

2021年09月22日09:13 |
小字号

今年以来,黔东南州纪委监委坚守“监督的再监督、检查的再检查”职责定位,围绕“四新”主攻“四化”工作决策部署,通过定人、定事、定责、定重点,加强调查研究,因时因势强化政治监督,充分发挥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在具体工作中,制定出台《黔东南州纪委州监委围绕“四新”抓“四化”开展调研式监督检查工作方案》、《黔东南州纪委州监委领导班子开展“一把手”政治监督谈话和调研式监督工作安排》等工作方案,细化监督责任和监督内容,确保任务清、责任明、措施实。

为进一步提升监督质效,州纪委监委聚焦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按照“一台账、两清单”监督任务清单,建立监督清单21份,细化各项具体监督任务16项,并按照具体时间节点,重点关注党委(党组)责任落实、工作落实、取得成效等情况。

同时,在调研督导过程中,聚焦“护民生、办实事、促振兴”主题,结合“访村寨、重监督、助振兴”专项行动,围绕乡村振兴工作中是否存在责任落实不到位、侵害群众利益行为、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等问题开展监督检查,持续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

截至目前,州纪委监委班子通过实地走访、座谈访谈、查阅资料等方式开展调研监督12次,发现思想认识、贯彻落实等方面问题27个。

针对调研式监督检查发现的突出问题,州纪委监委强化日常监督,加强“室组地”纵向联动,推动举一反三落实整改、完善制度,深化标本兼治,持续巩固阶段性重点任务落实成效。

天柱县将围绕“四新”主攻“四化”列入监督清单,纳入日常监督内容,落实落细监督任务;台江县对调研式监督中发现的问题,综合运用现场整改、督办整改、约谈整改、发放建议书整改等方式,督促有关单位立行立改、及时整改。

“下一步,将有针对性地加强纪律监督、监察监督、派驻监督、巡察监督,及时发现、坚决查处在贯彻落实工作中空泛表态、敷衍应付、浮躁浮夸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为围绕‘四新’主攻‘四化’提供有力保障。”黔东南州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表示。(黔东南州纪委监委)

来源:贵州省纪委监委网站

(责编:李永馨(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