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瓮安视窗>>瓮安新闻

瓮安县住建局:以案为鉴将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

2021年09月22日12:57 |
小字号

为落实党要管党,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案为鉴,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省、州、县关于推进国家工作人员旁听案件庭审活动常态化制度化的相关意见精神,加强国家工作人员日常学法和以案释法工作,瓮安县住建局自8月下旬以来,采取形式多样的方式开展全局干部职工旁听案件庭审活动。

为使旁听庭审活动取得实效,该局组织全局干部职工采取科室组织学习和通过“贵州省智慧普法依法治理云平台”选择指定案例“贵州省高院-黔03行终288号(上诉人吕玉德与被上诉人仁怀市综合行政执法局、遵义市人民政府、原审原告陈先明因行政处罚、行政复议一案)”观看,并通过局党组会议集中观看贵州省高级人民法院庭审视频录像---上诉人吕玉德与被上诉人仁怀市综合行政执法局、遵义市人民政府、原审原告陈先明因行政处罚、行政复议一案,组织干部职工就案件庭审依照法定程序组织法庭调查、法庭辩论等环节进行学习讨论。

通过旁听案件庭审活动,增强了瓮安住房城乡建设系统干部职工整体应对行政诉讼、行政复议能力,提升了干部职工依法行政水平。参加庭审活动人员纷纷表示,观看此次旁听庭审,以法官为老师,法庭为课堂,现场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教育党课。通过组织旁听庭审进一步提高了大家对学法用法的认识程度,以案为鉴,举一反三,在日常工作和执法过程中严格落实行政执法三项制度,进一步增强法治思维和法治素养,强化规则意识、证据意识和法律风险防范意识,不断提高依法行政的能力和水平。

该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全局上下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以党建为统领,强化党的组织建设,建立完善领导干部旁听法庭庭审工作机制,干部职工旁听庭审每年不少于2次,切实提高住建系统干部职工旁听庭审活动的实效性和影响力。(苟伟)

来源:黔南日报

(责编:潘佳倩(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