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要闻

第十四届全运会山地自行车男子越野赛战罢

贵州选手米久江、陈科宇摘金夺铜

2021年09月22日08:21 | 来源:贵州日报
小字号

陈科宇在比赛中。 王晓斌 摄

米久江冲过终点。 新华社发

本报讯 (记者 陶庆 叶梅 邱凌峰)9月21日,第十四届全运会山地自行车男子越野赛决赛在陕西省延安市黄陵国家森林公园举行,贵州选手米久江以1小时29分53秒的成绩摘金,获得了贵州山地自行车全运会首金。同样来自贵州的陈科宇以1小时31分47秒的成绩夺得铜牌。

上午9时决赛开始,米久江以山地自行车联赛总积分第二的成绩在本次比赛中占据了出发优势,一出发就抢得了优势位置。经过激励的争夺,米久江最终领先第二名1分22秒的成绩拿下冠军。陈科宇在比赛中最后一排出发,但后来开始赶超,从第8位、第6位、第4位,最终占据第3位直至比赛结束。两位选手将训练的水平发挥得淋漓尽致,为贵州争了光、添了彩,充分展示了贵州体育健儿良好的精神风貌。

29岁的米久江是贵州镇远人,在大学期间开始接触户外运动,于2014年开始山地自行车专项训练,运动成绩稳步提升,本届全运会备战周期内,分别获得全国锦标赛第三名、全国山地自行车联赛(总决赛)冠军等成绩,竞技水平达到目前职业最高峰。20岁的陈科宇出生于遵义习水,目前是贵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大二学生,2019年开始热衷于山地自行车运动,曾获得过中国山地自行车锦标赛大学生组第三名。

(责编:李永馨(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