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洞天福地·花海毕节>>时政要闻

毕节纳雍:情暖中秋 关爱相随

2021年09月20日19:09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每逢佳节倍思亲。在中秋佳节来临之际,纳雍各乡镇、部门与爱心企业、团体联合,开展了形式多样的节日慰问和志愿服务,营造了和谐喜庆的节日氛围。

妇联为群众送上节日慰问。

老人过节不孤单

9月17日上午,纳雍县维新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好优多”购物超市负责人一行到维新镇敬老院为老人们送去节日的关怀与祝福。

志愿者将“好优多”购物超市捐赠的月饼、水果、八宝粥等礼品分发到21位老人手上。志愿者还帮助整理衣被,清理院内垃圾,坐下来和老人谈心,了解老人们的身体状况和精神生活。

中午11点,敬老院“幸福食堂”逐渐热闹起来,志愿者将一盘盘热气腾腾的饭菜端上桌。志愿者邵国书扯开嗓子就唱起山歌,声音质朴洪亮,饭桌上的老人们情不自禁放下手中碗筷跟着唱,阵阵歌声在敬老院里荡漾开来。老人们喜笑颜开,拍手称快。

“好优多”购物超市负责人谢文阳表示,作为一名外地来黔10多年的生意人,每逢佳节倍思亲,向敬老院老人捐赠是回馈社会的一种方式,很乐意和志愿者一起为他们贡献一份爱心和力量,希望通过这种实际行动,带动更多的爱心人士和企业关注困难群众,丰富老人们的晚年生活。

活动结束,志愿者为老人们拍了“全家福”。

志愿者与老人们合影。

关爱送到搬迁安置点

9月17日,县妇联联合峻玮酒业有限公司到宣慰社区开展“情暖中秋”慰问活动,让搬迁群众过上一个温暖祥和的中秋佳节。

派发慰问品前,县妇联主要负责人围绕党领导百年妇女事业的经验启示,引导大家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建设好家庭、传承好家教家风,用自己的双手创造美好生活,努力把子女教育成栋梁之材。

宣讲结束,县妇联主要负责人为该社区的24户困难、残疾家庭派发了价值5000余元的大米、菜油、月饼等慰问品。对于行动不便的老人,巾帼志愿者还亲自将物资送到她们家中,并与其亲切交谈,询问她们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

县妇联主席主要负责人说:“我们将继续履行引领妇女群众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责任,用实际行动关心群众,真正为群众解难事、办实事、做好事,做妇女群众信得过、靠的住、离不开的‘贴心人’。”(图/文 纳雍县委宣传部)

(责编:潘佳倩(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