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要闻

蓝绍敏在刺梨产业工作调研推进会上强调

注重品牌打造 坚持科技创新 加快推动刺梨产业高质量发展

2021年09月19日08:38 | 来源:贵州日报
小字号

本报讯(记者 范力)9月17日,省委副书记蓝绍敏召开刺梨产业工作调研推进会,按照省委部署,研究推进刺梨产业高质量发展工作。副省长陶长海主持会议。

会上,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汇报了刺梨产业专班工作情况,与会部门和单位作了发言。蓝绍敏指出,这些年,在省委、省政府高位推进和专班领衔推动下,刺梨产业发展阔步前进,成为我省农业产业的一张特色优势名片。全省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深化思想认识,全面把握刺梨产业发展的重大现实意义和广阔市场空间,把特色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发展优势,加快推动我省刺梨产业高质量发展。

蓝绍敏强调,要注重品牌打造、坚持科技创新,围绕种植规模和加工能力的匹配来加强宏观指导,围绕种植用地和石漠化治理的结合来推进耕地保护,围绕产品升级和技术创新的互动来做优发展支撑,围绕扩量和提质的统筹来强化品牌培育及渠道拓展,着力擦亮“贵州刺梨·维C之王”招牌,确保刺梨产业发展坚持市场化导向、体现高质量要求。要强化利益联结,加强市场研判,做好政策引导,完善联结方式,切实用改革创新的手段系牢利益联结“金腰带”,持续提升刺梨产业联农带农强农富农的带动力和覆盖面。要夯实工作保障,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要素保障、科学宣传、质量监管等工作,凝聚推动刺梨产业发展的内生动力和支持合力。

省有关部门和专班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