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普定视窗>>普定新闻资讯

普定县:2021年秋冬季法治第一课走进化处中学

2021年09月18日16:08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9月17日,普定县人检察院未检办案团队到普定县化处中学,为全校1300余名师生开设法律讲座,送上2021年秋冬季的第一堂法治课。

干警为学生上课现场。

课上,法治副校长从“什么是电信诈骗?”“电信诈骗常见的剧本”“典型案例”讲起,以案说法,结合本县实际及电诈案件特点深入浅出地向师生们介绍了电信诈骗的类型、受骗上当的原因及被诈骗后应当这样保护自己的财产安全,学会用法律的武器保护自己。结合经常发生在校园内的“刷单返现类”“中奖类”诈骗进行了重点讲解,详细讲述了防诈反诈方法。

此次“反诈”进校园宣讲活动,是检察官履行法治副校长职责的重要举措,在下一步工作,该院将结合学校开学季,在近期全面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组织法治副校长深入辖区各中小学开展法治大讲堂活动,讲述法律常识,讲好法治教育“开学第一课”,用实际行动护航未成年人成长。(文/图 周荣花)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