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普定视窗>>普定新闻资讯

普定小窑村:产业振兴开新局 养兔走出致富路

2021年09月18日16:04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走进位于普定县穿洞街道小窑村的锦康兔业,一块“夜郎玉兔”的石碑映入眼帘,经过消毒通道后可以看到一只只“玉兔”,浑身雪白亮丽,红宝石般的眼睛炯炯有神。早晨7点半,工作人员就开始给这些肥膘体壮的玉兔们喂食。

夜郎玉兔。

锦康兔业目前建设兔舍12栋,面积1200余平方米,种兔存栏量1.2万只;通过以分库分管的形式,从喂养到粪便清理,每个库房设有专人管理,肉兔可在兔舍中完成自由吃食、受孕及整个生产过程。

厂房。

据了解,锦康养殖的伊拉兔,具备出肉率高,肉质鲜嫩、市场广阔等多个优点;种兔每年可产8-9胎,每胎8-10只,成活率高达96%以上,商品兔从生产到出售只需70余天,年产肉兔预计可到达40余万只,一只兔子利润在10元左右。根据各地需求差异,这些兔子按体型大小分别销往四川、重庆、广州等地。

“近年来兔场效益不错,村民朋友们在家门口就解决了工作问题,每月最低也能拿到4000元工资。”锦康兔业郑小康说道,“希望通过发展农村肉兔养殖产业,能带动更多村民共同实现增收致富,助力乡村振兴。”(文/图 张情益)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