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南明区视窗>>聚焦南明

办活动、送温暖!南明区多形式开展“庆中秋”系列活动

2021年09月18日16:31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区文联

举办“民族团结 欢度佳节”诗词朗诵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营造文明祥和的节庆氛围,9月14日,南明区文联举办了以“民族团结,欢度佳节”为主题的诗词朗诵活动,通过诗词吟诵、小合唱、乐器演奏等丰富多彩的形式共庆中秋佳节。

活动现场。

“建党百年历艰辛,惊涛骇浪让人惊。红船满载新希望,土地革命聚民心。”“明月几时有,把酒问青天。不知天上宫阙,今夕是何年。”……朗诵会上,来自区诗词楹联学会的40余名诗词爱好者齐聚一堂,用饱含深情的语言,朗诵了《建党百年创辉煌》《月圆人亦圆》《明月几时有》等关于歌颂祖国、欢庆中秋等题材的古典诗词、现代诗歌及自己的原创作品,抒发了对党、对祖国的忠诚与热爱,对民族团结的祝福。(文/图 江萍)

兴关路街道

开展手工制作月饼活动

为弘扬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强辖区邻里及亲子之间的互动,9月12日,兴关路街道在南厂路社区居委会开展了手工制作月饼活动。

活动现场。

活动中,老师首先通过动画展示的形式向参加活动的家长和孩子介绍了中秋节的由来和习俗。随后,教授了制作冰皮月饼的方法。揉面、擀皮、包馅、压模……在老师的指导和家长的协助下,不一会儿功夫,孩子们就用一双双巧手制作出了一个个形状各异的月饼,现场一片欢声笑语。此次活动进一步增进了辖区居民之间的沟通交流,丰富了大家的精神文化生活,营造出了欢快喜庆的节日氛围。(兴关路街道办事处供稿供图)

花果园街道

开展特殊家庭慰问活动

中秋佳节临近,花果园街道精心准备了中秋月饼礼盒和慰问金,组织各社区居委会开展“中秋慰问送关怀 浓浓真情暖人心”特殊家庭走访慰问活动,为辖区特殊家庭送去温暖和关怀,共度美好中秋。

慰问现场。

此次活动共走访慰问了失独家庭15户、残独家庭5户,共计发放了5700元的慰问金和价值4522元的慰问物资。(文/图 杨淞媛)

水口寺街道

开展慰问活动

中秋节即将来临,为让辖区计生特殊家庭过上一个温暖的中秋佳节,水口寺街道组织开展了中秋慰问活动。

活动中,工作人员来到每户计生特殊家庭家中,为他们送去慰问金,并与其进行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现状,鼓励其要积极乐观面对生活,有困难及时反映,街道会尽力帮助协调解决。此次活动共慰问特殊家庭42户,发放慰问金12600元。(欧琬馨)

湘雅街道

开展爱心志愿服务活动

9月17日,湘雅街道办事处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街道团工委携手辖区仁爱医院,开展了“互助友爱 共度佳节”中秋关爱志愿服务活动。

免费测量血压。

活动中,志愿者们来到辖区残疾人钱顺俊、鲍智娟家中,为他们送去了月饼、牛奶、大米等慰问品,仔细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期间,医院志愿者还免费为其提供了测量血压、血糖等医疗服务,让他们提前过一个“特别”的中秋佳节。(文/图 石燕)

(责编:李永馨(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