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观山湖视窗>>观山湖新闻

民族与电竞也很搭!

民族英雄联盟电子竞技大赛(内测赛)在观山湖区成功举办

2021年09月18日14:40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9月17日,一场由全国电子竞技协会联盟主办 、上海度势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的民族英雄联盟电子竞技大赛(内测赛)在观山湖区拉开帷幕。

开场民族舞蹈。观山湖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走进赛场,蜡染、花鼓等民族元素格外显眼,代表黔东南苗族和黔西北彝族的参赛队员身着本民族的服装参与竞赛。“以赛事的形式传递‘勇气、团结、希望’的电竞精神,倡导民族团结 ,是我们不断探索民族文化和电子竞技关联的结果。”度势体育贵阳世界电子体育中心总经理韦伟说道。

民族英雄联盟电子竞技大赛(内测赛)现场。观山湖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比赛场上,参赛队员们摩拳擦掌、跃跃欲试。“鸣鼓开赛,发育、单杀、抱团……”两支队伍精彩炫酷的技术以及与队友间的默契配合,引得现场观众惊呼连连。

黔西北彝族代表队在比赛中展示电竞水平。观山湖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黔东南苗族代表队与对手激战正酣。观山湖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现场观众通过大荧屏认真观看着比赛。观山湖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此次大赛为少数民族地区的一些青少年、电子竞技爱好者提供了展示水平和风采的机会,通过年轻人喜欢的方式来加深对本民族文化的认识,为自己的家乡争夺荣耀,在一定程度上促进了电竞行业落地少数民族地区的步伐,而且在少数民族文化的宣传和传承上也发挥着积极作用。”韦伟介绍道。(赵雪)

(责编:李永馨(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