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黔东南州视窗>>时政要闻

两车同挂一车牌“好兄弟”被罚30分

2021年09月18日14:10 |
小字号

朋友之间相互帮忙是很正常的事,不过这得用在正途上,否则就会像接下来这两位“好兄弟”一样,不仅忙没帮上,还一起被罚了。

9月9日上午,两辆重型半挂牵引车一前一后准备进入碧波收费站。在即将进站的时候,第二辆车突然掉头离开,这引起了收费站工作人员的注意,当即报警,警方到达现场后,果然发现了“猫腻”。

原来,驾驶员赵某某驾驶的车辆因为超过核定质量不能进入高速公路,于是他与朋友杨某某商量,使用空车套用赣C号牌重型半挂牵引车号牌通过碧波收费站“治超通道”。

当天,杨某某驾驶贵J号牌重型半挂牵引车及其挂车到达碧波收费站附近后,将赵某某从网上购买的伪造的赣C号牌大型车辆号牌覆盖在真实号牌上并用皮筋固定,由套牌空车代替超重车辆通过“治超通道”。随后套牌空车掉头离开,实际超重的赣C号牌重型半挂牵引车及其挂车通过高速碧波公路收费站。

接警后,黔东南州交警支队高速一大队民警立即安排警力,一组人员根据大数据卡口信息对该车进行追踪,另一组民警在兰海高速公路麻江往都匀方向将赵某某车辆截停检查。

经查,驾驶人赵某某所驾驶的重型半挂车已超过核定质量,且赵某某持B2驾驶证驾驶重型半挂车的行为属于准驾不符。

随后,民警根据相关规定联合路政部门一起将该车开出都匀南收费站称重,并依法将超限部分卸载。通过大数据卡口信息和及时研判,第三组民警很快找到了套牌车驾驶人杨某某及其驾驶的贵J号牌的重型半挂牵引车及其挂车。

此次案件,赵某某因驾驶货车载货超过核定质量的30%以上、驾驶与驾驶证载明的准驾车型不相符的车辆,两项违法行为,将面临驾驶证一次性记18分,15天以下拘留,罚款750元。

驾驶人杨某某因驾驶货车涉嫌使用其他车辆号牌,将面临驾驶证一次性记12分,15日以下拘留,罚款3000元。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向尧、杨钦、张梅芬)

来源:黔东南日报

(责编:潘佳倩(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