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企业连线

视界·花果园

初秋花儿开

2021年09月18日15:05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秋天

收获的季节

阳光温馨恬静

秋风和煦轻柔

蓝天白云飘逸

不少的花儿

正迎着秋风静悄悄地开

……

傍晚来临,芙蓉花逐渐变成紫红色。

在花果园中心公园(即花果园湿地公园),眼下花开正艳,满眼金黄的小菊花、香气四溢的桂花、早晚不同颜色的芙蓉花,不同颜色和品种,令人赏心悦目。

视界·初秋花儿开。

最吸引人的莫过于那几棵高达十多米的栾树了,在这几棵栾树的树冠顶部,红的黄的,一簇簇、一团团,与树叶、湖水绘成一幅浓淡相宜的油画。

视界·初秋花儿开。

高大的栾树花紫红色部分是果实,黄色部分是花朵,花期9—10月,果实似圆锥形灯笼,成熟时常常被称为“灯笼果”,深受人们喜爱。

视界·初秋花儿开。

除栾树外,花果园中心公园的芙蓉花也以自己浓郁的秋色装点着大地。水静花艳,波光花影,相映益妍,不失为公园一景。

视界·初秋花儿开。

号称“三变花”的芙蓉,有很多非常美妙的别名,如木芙蓉、拒霜花。芙蓉有一种独特的美,便是“晓妆如玉暮如霞” ,一天之内花色多样变化,清晨白色,然后嫣然巧笑般渐渐泛红,有如胭脂晕染一般,至黄昏变红。据说芙蓉花的拉丁文名,就包含着她花色“多变”的意思。

视界·初秋花儿开。

视界·初秋花儿开。

小编查阅资料得知,芙蓉花之所以有各种鲜艳的颜色,是由于花中含的色素和酸、碱的浓度和养料、水分、温度等条件都有密切关系,并且常常随着这些客观条件的变化而变化。

视界·初秋花儿开。

微风吹来,花儿轻轻摇曳,真是“莫怕秋无伴醉物,水莲花尽木莲开”。神奇的大自然,万千变化让人捉摸不透,又让人着迷……(文/图 徐其飞)

(责编:李永馨(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