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务川视窗

务川县:开展“呵护花蕾·关爱女童”禁毒宣传主题活动

2021年09月18日14:09 |
小字号

9月来,务川县掀起“呵护花蕾·关爱女童”禁毒宣传主题教育活动高潮。为扎实宣传好未成年人保护法,切实维护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县民政局与禁毒办密切配合,积极组织禁毒志愿者进学校、到社区、访家庭,以促膝长谈、发放资料、现场宣讲等形式开展禁毒宣传教育活动,旨在提升辖区女童自我保护能力和增强禁毒防毒意识,筑牢每一名女童健康成长的防护墙。

在浞水镇沧浪社区、长江社区禁毒志愿者紧紧围绕“未成年人安全防护、预防性侵、远离毒品”等内容,对辖区留守女童开展法制宣传和自我保护教育活动。积极倡导大家学习禁毒知识,避免毒品侵害,为美好未来塑造正确三观,培养健康生活良好习惯。

在大坪街道组织“爱心妈妈”禁毒志愿者队伍走进敬贤、山青两个移民社区开展留守儿童禁毒关爱帮扶行动。“爱心妈妈”禁毒志愿者们通过实地走访、电话、网络等多种形式,主动与女童及其监护人交流沟通,了解她们的生活、学习情况和心理、生理状况,鼓励女童努力学习,自尊自爱自强,告诫女童及其家人要防范新型毒品侵害,自觉抵制毒品诱惑,健康交友,远离不良场所。

在涪洋镇禁毒志愿者走进学校,主要通过发放禁毒宣传单及关爱礼品等方式,了解孩子们的生活、学习情况。重点围绕“禁毒法律法规”“毒品的种类”“毒品的危害”及“毒品的防范”等内容进行宣传讲解。禁毒志愿者在鼓励她们要好好学习的同时也倡导大家要牢记“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的生活理念。

此次主题教育关爱行动,进一步推进了全县毒品预防教育工作的深入开展,增强了各辖区女童的自我保护意识,为孩子们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建设幸福家庭、营造和谐社会起到了积极作用。(李维祥)

来源:务川县人民政府网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