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省公路局--多彩贵州路·畅安舒美行>>要闻

贵州省交通运输厅开展2021年公路地质灾害应急抢险实战演练

2021年09月18日14:30 |
小字号

为切实提高公路桥梁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促进应急抢险工作规范化、常态化,切实保障公路安全畅通。9月17日,省交通运输厅2021年公路地质灾害应急抢险实战演练在G212兰龙线贵阳市修文县境内开展。省公路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舒琴担任演练总指挥并作总结讲话,省交通运输厅交通战备处、贵阳市交委、贵阳公路管理局、省公路建设养护集团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出席演练,各公路管理局分管领导及相关人员观摩演练。

本次应急演练由省交通运输厅主办,省公路局、省交通信息与应急指挥中心承办,贵阳公路管理局、省公路建设养护集团公司协办。演练模拟在G212兰龙线贵州省贵阳市修文县境内G1778+900m路段公路路基路面及一座小型桥梁受损,造成该线路交通中断。贵州省公路工程抢修一中队接到命令后,迅速启动保障预案,组织抢险队伍第一时间奔赴现场进行抢通。演练分为321装配式公路钢桥架设和路面抢修两个部分同时进行。

随着指挥员的一声令下,抢险队员们开始在“河道”上架设钢桥,他们冒着高温,抬桁架、搭横梁、固定销子……分工明确、配合默契,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奋战,最后一块钢桥面板顺利安装入位,整座钢桥架设完毕。指挥员进行质量评估合格后,4辆应急指挥车进行试行并平稳驶过钢桥到达“对岸”,标志着钢桥架设成功。损毁路基填筑、路面摊铺也紧锣密鼓地同步开展,并圆满完成。随着钢桥架设及公路抢修完毕,中断的公路交通得到恢复。

舒琴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在整个演练过程中,参演单位组织到位,保障有力,安排周密,全体队员协同合作、服从命令、积极配合,演练过程既紧张激烈,又有条不紊,达到了预期效果,取得了圆满成功。

舒琴强调,要继续紧跟新形势,周密部署、统筹安排,努力克服困难,有效利用自有资源,持续完善应急管理长效机制,不断提高整体应急应战能力,推进局系统应急应战交通保障能力整体跃升。一是要训用一致,紧密结合专业保障队伍实际,以应急处置为牵引,以完成多样化交通保障任务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提高专业队伍保障能力;二是要突出重点,根据上级要求,结合本单位实际,加强针对性训练,突出重点对象、重点内容;三是要依法治训,依据相关法律法规,严格要求,严格训练,确保训练人员、时间、内容、质量的落实;四是要务实管理基础,防微杜渐,随时做好处置公路交通突发事件各项准备工作,做到在突发事件面前判断准确、反应快速,确保公路的安全畅通。(张祥兵、燕 春)

来源:贵州省公路局官网

(责编:潘佳倩(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