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阳职业技术学院>>学院动态

我为群众办实事丨聚焦聚力解难题,用心用情办实事

2021年09月16日19:22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2021年就业暨预约就业4月校园双选会。
2021年就业暨预约就业4月校园双选会。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贵阳职业技术学院党委高度重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解决师生“急、难、愁、盼”的事项。自今年4月以来,学院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坚持把“促就业”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抓手,强力推进“稳就业”“保就业”工作,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就业指导服务,把学习教育效果转化为工作动力,构建了以招就处牵头全院上下齐参与的就业工作新格局,灵活运用召开校内外双选、下企业调研实践活动、组建订单班、就业指导讲座等系列措施,全面拓宽就业渠道。强化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按照“二三三”工作思路开展工作。“两个关心”: “关心每一个毕业生的发展与关心每一个毕业生的就业”; “三个提高” : “提高毕业生就业能力 ,提高毕业生就业质量,提高毕业生就业率”; “三个一切”: “ 一切为了学生,为了一切学生,为了学生一切”, 落实毕业生就业各项工作。

一、积极组织院内外就业双选会,为毕业生办实事。

由贵阳市教育局大中专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主办,贵阳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2021届高校毕业生就业促进周活动暨校园双选会于5月14日在学院举行。省教育厅就业办主任张华、贵阳市教育局大中专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主任黄建军分别莅临双选会现场,现场指导我院就业工作。

同期,贵州省人才大市场、贵州省兴黔宏志人才大市场有限公司协办联合各部门及各分院(系)于2021年4月、5月、6月举行了多场中小型就业双选会。通过用人单位自行在“云就业”平台网报、学院审核、筛选、主动同用人单位联系等环节,邀请来自省内外490余家优质用人单位入场招聘,提供20000余个岗位,组织11500余次/名毕业生到场和用人单位面对面进行沟通交流。

二、组建团队下企业调研实践活动、为企业用人办实事。

学院招生就业处组织了以院、系及专业为单位的师生实践团队深入合作的用人单位进行调研与交流,并对我院毕业学生工作情况进行跟踪调查。在为期一个月交流的过程中,各分院系部走访了校企合作企业及各专业群中具有代表性的协会、公司。以座谈会、问卷调查、实地考查的形式,围绕专业建设、人才培养、2+1培养模式、学生职业发展规划、企业用工计划等多方面进行深度交流磋商。加强了我院与企业现场交流沟通的机会,实现了良性互动,获取了相关专业发展的前沿信息。

三、校企共建订单班,为人才培养办实事。

学院招生就业处健全工作目标责任制,主动与具备条件的企业对接,增强校企合作的有效性和针对性,在人才培养、就业创业等方面开展合作,深挖更多就业岗位,圆满完成本年度三个年级订单班学生就业任务数400人。

四、加强毕业生就业指导,为提高就业竞争力办实事。

在学院2021届高校毕业生就业促进周期间,学院招就处邀请院外专家3人、学院各分院系部邀请各专业毕业的优秀毕业生20余人对毕业生进行了2期政策解读、分析就业形势、针对学生做个性化就业指导,并采取整体和个别相结合的方法、有的放矢进行就业指导,加强对毕业生的就业观念就业定位、就业心态和职业道德等方面的教育,帮助学生在完成社会角色转换过程中能更好地适应社会。培养学生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就业观。(文/徐凡 图/学院招生就业处)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