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省司法厅>>政务要闻

贵州省司法厅召开模范机关建设推进会

2021年09月16日12:23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9月15日,贵州省司法厅召开模范机关建设推进会,深入学习贯彻落实贵州省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全省司法行政系统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和省司法厅直属机关第三次党员代表大会精神,总结前一阶段模范机关创建工作,研究部署下步工作。

省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张涛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厅党委委员、副厅长李兵主持。厅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现场。

会议指出,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是推动“忠诚型、学习型、担当型、创新型、廉洁型”模范机关建设,是省司法厅党委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模范机关建设部署的重要载体。全省司法行政系统特别是厅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各处室围绕厅党委要求,紧密结合实际,不断强化政治担当、责任担当,着力巩固忠诚根基、凝聚创建共识、强化政治引领,实现“两个维护”更加坚定、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更加明显、服务大局更加有效,“五型”模范机关创建取得明显成绩。

会议指出,当前模范机关创建工作仍处于全面提升阶段,距离高标准、高质量要求仍有差距,主要表现在有的认识不到位、方案不具体、进展不平衡等,必须认真加以解决,努力推动创建工作再向前进。

会议要求,要以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队伍教育整顿为动力,继续推进模范机关建设向纵深发展。

一要着力强化政治表率意识,模范做到“两个维护”,强化政治能力提升,突出政治引领作用,努力建设讲政治的模范机关。

二要着力强化规矩意识,扎实开展廉政教育,从严改进作风,突出正风肃纪反腐,努力建设守纪律的模范机关。

三要着力提升履职担当能力,激发勇挑重担的担当自觉,提高善作善成的业务本领,锤炼敢打善拼的过硬作风,努力建设负责任的模范机关。

四要着力提升机关治理效能,探索创新为民办事新举措,评价体系新路径,提升质效新方法,努力建设有效率的模范机关。

会议现场。

会上,省司法厅人事警务培训处、行政复议应诉一处、立法二处、法治调研处分别作经验交流发言。

各代表作经验交流发言。

省司法厅一级、二级巡视员,厅机关处级以上干部,省司法警官学校班子成员,省律师协会、国盛公证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贵州省司法厅供稿供图)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