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平坝视窗>>聚焦平坝

平坝区召开庆祝第37个教师节表彰大会

2021年09月13日17:51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近日,平坝区召开庆祝第37个教师节表彰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赓续革命精神血脉,唱响教育优先发展旋律,弘扬尊师重教风气,激励全区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牢记殷切嘱托,教育报国守初心、立德树人担使命,重整行装再出发,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贡献。区委副书记、区长王金源出席会议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杨忠,区政协党组书记刘廷玉,区委副书记、区直机关工委书记宋立,区领导纳松、陈先锋、杨慧、董小林、郭萧,区检察院检察长,区直各部门(单位)负责同志,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同志,区教科局中层以上干部,全区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参加会议。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部长、区委教育工委书记纳松主持会议。

平坝区召开庆祝第37个教师节表彰大会。

会议宣读了表彰文件,对“十佳”校长、“最美教师”、“师德标兵”、“优秀教育工作者”、“优秀教师”、“十佳”示范学校、师德师风建设先进集体、尊师重教先进集体进行了表彰。

王金源代表区委、区政府、区人大、区政协,向全区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区教育事业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

平坝区召开庆祝第37个教师节表彰大会。

王金源指出,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更是民族大计、民生大计。近年来,平坝区始终坚持教育优先发展,不断加大教育投入,加快教育改革步伐,努力促进教育公平,实施了教育强区、人才兴区战略,为实现了学前教育普惠发展、基础教育优质均衡发展、高中教育优质发展、职业教育特色发展,教育质量不断提升。通过“开学第一课”、国旗下讲话、思政课、团队活动等平台宣讲“四史”(中国共产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组织未成年人参观革命纪念馆和革命遗址、观看红色影片、网上祭英烈等革命传统教育、劳动实践教育,深入推动“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两个维护”进校园、进课堂、进头脑,增强自觉,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达到立德树人的根本目的。

平坝区召开庆祝第37个教师节表彰大会。

王金源强调,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更是新时代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实践者、推动者。“一个人遇到好老师是人生的幸运,一个学校拥有好老师是学校的光荣,一个民族源源不断涌现出一批又一批好老师则是民族的希望”。发展新时代教育事业,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甘于奉献、充满活力的教师队伍。全区广大教师要坚守初心,做勇担使命的合格教育者。要坚守师德,做立德树人的灵魂工程师。要坚守仁爱,做心怀大爱的成长引路人。要坚守本分,做潜心执教的优秀教书匠。要坚守情怀,做淡泊名利的激情燃烧者。

就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纳松要求,希望受到表彰的先进单位和个人,戒骄戒躁,再接再厉,在今后的工作中创新求发展,奋勇创佳绩。希望全区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以先进为榜样,解放思想,求真务实,忠于职守,无私奉献,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贡献。希望全区各级各部门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教育,想教育之所想,急教育之所急,帮教育之所需,通力合作,为教育事业发展营造良好的外部环境。(图/文 罗洪江) 

(责编:李永馨(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