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社会民生

我为群众办实事

农行贵阳分行:金融服务进校园 温情助力开学季

2021年09月10日14:46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农行贵阳白云支行走进贵州工职院为新大学生集中开卡。
农行贵阳白云支行走进贵州工职院为新大学生集中开卡。

酷暑渐退,秋意渐浓,又迎来一年高校开学季。为进一步提升金融服务质量,以实际行动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农行贵阳分行自8月起以“浓情校园”为主题,成立多个志愿小队为贵州省17所高校、6万余名新生提供全方位、多渠道的高校开学季金融服务,切实为广大师生解难题、办实事。

迎接开学 多措并举做好保障

8月下旬,各大高校新生录取工作刚刚结束,农行贵阳分行客户经理小陆就赶往各高校,为新生发卡做足准备。“每年这个时候,能为即将踏入大学校园的同学们开卡,把农行的服务送到他们身边,我的内心总是很激动。”已经连续第五个年头参与开学季新生发卡工作的小陆说。

据了解,自高校新生录取工作结束后,农行贵阳分行便积极对接各大高校,为广大新生做好借记卡批量发卡工作,截至目前,累计为新生发卡5万余张,协助各大高校完善“入学缴费须知”各渠道缴费流程并邮寄通知书,让新生在暑期就感受到农行的浓情关怀。

农行贵阳分行还积极做好线上线下收费渠道设备调试及学校周边自助设备巡检,及时调整加配钞限额,增强师生及家长体验感。此外,农行贵阳分行利用暑期联合“智慧校园”服务商,配合各大高校提前完成“校园一卡通”新生制卡及“智慧校园”设备调试等工作,保障系统运行良好,助力新学期智慧校园生活。

深入校园 做实做细金融服务

“玩转农行手机银行,福利优惠为您奉上......”为让广大学生及家长体验足不出户就能办理业务的便利,农行贵阳分行在各大高校均设立了“流动银行”,提供借记卡激活、掌银开立、电子医保卡激活、微信及支付宝卡绑定等“一站式”服务,还可一元钱抽取数据线、抽纸、手持风扇等小礼品。

农行贵阳分行还为贵州师范大学、贵州医科大学、贵州师范学院、贵州中医药大学等高校打造了“校农超市”场景,高校师生可通过农行掌银领取代金券,在“校农超市”中选购产品。期间,该行预计将投入各类活动代金券、抽奖券1.6万余份,助力校园福利生活。

此外,在高校开学期间,农行贵阳分行还联合公安机关,积极为新生及家长讲解金融知识,上好开学“第一课”。“原来银行卡使用还有这么多安全须知,真的太谢谢你们了......”贵州大学金融系新生小吴激动地说道。

在移动服务点,农行贵阳分行工作人员为等候的同学、家长详细介绍用卡安全、信息保护、个人征信等金融安全知识,并结合案例讲解防范电信诈骗、“校园贷”、“套路贷”等非法金融活动,耐心解答每位家长和同学提出的疑问,为新生们上了一堂丰富多彩的金融课,提升金融安全意识。(文/图 周玥、令狐琪、陆宇池)

(责编:李永馨(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