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人民视界

“妈妈老师”的最后一课

2021年09月10日09:18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9月9日,在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丹寨县兴仁镇野鸭塘小学,文国秀和留守学生聊天谈心。
9月9日,在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丹寨县兴仁镇野鸭塘小学,文国秀和留守学生聊天谈心。

9月9日,在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丹寨县兴仁镇野鸭塘小学,55岁的文国秀老师在上完最后一节语文课后,将告别执教36年的讲台。

文国秀1985年加入教师队伍后一直扎根在乡村教育事业。2007年她调到野鸭塘乡村小学后, 除了抓好语文教学工作,她还主动承担学校留守儿童的管理员工作,经常与留守孩子们谈心聊天,为他们理发、缝补衣物、教授生活技能等,深得孩子们的尊敬和爱戴,都亲切叫她“妈妈老师”。

今年8月底,文老师到了退休年龄,接替她的老师也到岗了,不舍离岗、不舍孩子们的文老师,特地申请在教师节前上完最后一课再走。“教师是一个崇高的职业。一个老师全心全意地对待学生,学生也会真心真意地爱戴老师,如果有来生,我还是想当一名人民教师” 文国秀深有感触地说。(图/文 黄晓海)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