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本网原创

贵阳职业技术学院4400余名新生迎来开学军训第一课

2021年09月10日18:19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9月10日,贵阳职业技术学院召开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会,4400余名新生在开学军训第一课中,迈入了新的人生阶段。人民网 龙章榆摄.
9月10日,贵阳职业技术学院召开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会,4400余名新生在开学军训第一课中,迈入了新的人生阶段。人民网 龙章榆摄.

人民网贵阳9月10日电(龙章榆) 9月10日,恰逢第37个教师节之际,贵阳职业技术学院召开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会,4400余名新生在开学军训第一课中,迈入了新的人生阶段。

贵阳职业技术学院是全国首批100所“现代学徒制”建设试点单位、全国铁道运输类专业示范点、全国示范性职业教育集团培育单位。近三年向社会输送合格毕业生12000余人,为推动贵阳市乃至全省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贵阳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刘雁在典礼上寄语新生:作为新时代青年,要坚定崇高的理想信念,热爱伟大祖国,这是终身课题,需要常修常炼,要信一辈子、守一辈子、爱一辈子;要锤炼高尚的道德品质,养成良好的个人修养,这是底线标准,要常思常悟,要努力追求更有高度、更有境界、更有品位的人生;要敢于担当责任,勇于砥砺奋斗,这是人生信条,要常想常做,要用实际行动担当“请祖国放心,强国有我”的时代使命;要练就过硬本领,精一门手艺,这是学习目标,要常学常新,努力成为适应新时代发展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武警教官代表介绍了军训任务安排,并勉励学生通过军训进一步强化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等观念,掌握基本的军事知识和技能,养成组织纪律观念、艰苦奋斗精神、团结协作意识。

52名军训教官及贵阳职业技术学院各部门、各分院(系)主要负责人以及各班辅导员(班主任)参加典礼。

(责编:李永馨(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