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省残疾人联合会>>地方动态

从江县开展残疾预防宣传下基层活动

2021年09月02日10:40 |
小字号

在第五次全国“残疾预防日”到来之际,从江县残联联合县科协于8月25日至8月29日组建新时代志愿者服务队分赴下江、洛香等乡镇开展为期五天的残疾预防宣传下基层活动,得到群众一致好评。

本次活动围绕第五次全国“残疾预防日”主题——“加强残疾预防,促进全民健康”进行,重点宣讲残疾预防核心知识,帮助大众识别致残风险。活动中,志愿者服务队通过悬挂大型宣传横幅,设置现场咨询服务台,现场指导辅助器具康复使用方法,向过往群众发放围腰、手提袋、雨伞和《科普知识》《残疾预防康复知识读本》《从江县残疾人政策宣传手册》等方式,广泛宣传涉残法律法规和优惠政策,让群众了解残疾预防核心知识,有效控制出生缺陷和发育障碍致残,努力减少伤害致残,增进全社会残疾预防意识,倡导友爱、互助、融合、共享的理念,推动残疾预防事业加快发展。

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500余份,轮椅5台,腋杖4副,手杖10根,雨伞180把,现场解答过往群众凝难问题320人次,有效提高了防残意识,进一步营造了社会扶残助残的良好氛围。(吴仁善)

来源:贵州省残疾人联合会官网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