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省残疾人联合会>>残联要闻

贵州省残联五个专门协会到乡村振兴帮扶点开展帮扶活动

2021年09月01日09:42 |
小字号

为助力乡村振兴,充分发挥主体协会优势,8月27日,在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龙月祥带领下,省残联五个专门协会负责人深入省残联乡村振兴帮扶点镇远县江古镇开展帮扶活动。

在大岭村,五个专门协会与江古镇党委书记王秀锋及水岭村、江梭村、军坡村、凤湾村、大岭村代表深入座谈,详细了解各村乡村振兴、残疾人工作等情况。五个专门协会负责人表示将运用自身优势,凝聚、动员社会各方力量,在乡村振兴新战场发挥新作用。省肢协表示将为江古红托竹荪、稻花鱼等产业项目,协调有关企事业单位,进行产销对接,帮助当地拓宽产品市场。省聋协表示将为江古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播、非遗手工技能培训,聋人居家就业等提供协助。省智协、省精协提出,智力、精神残疾人是非常特殊的群体,乡村振兴要给予他们特别关心、帮助和支持。

龙月祥指出,在乡村振兴中,要准确把握“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他说,由于残疾限制、农村生产力水平约束和农村基本公共服务的局限,农村残疾人已成为共同富裕的难点人群、乡村文明建设不可忽视的对象、乡村有效治理不容回避的困难群体。他强调,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对残疾人格外关心格外关注;要认真贯彻乡村振兴规划要求,将协会工作纳入工作大局,确保各方面工作提质增效;要加强省、市、县专门协会的纵向指导联系,进一步扩大服务面和联系面,推动资源和服务下沉,筑牢基层;要充分发挥贴近本类别残疾人的优势,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反映本类别残疾人的实际困难和迫切需求。(王冲)

来源:贵州省残疾人联合会官网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