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阳职业技术学院>>学院动态

2021年全国职业教育铁道工程专业师资培训结束

2021年09月08日11:27 |
小字号

2021年全国职业教育铁道工程专业师资培训于8月28日至9月5日圆满完成。本次培训由全国铁道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铁道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承办,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包头铁道职业技术学院、贵阳职业技术学院、广州南方高速铁路测量技术有限公司共同协办。

2021年8月28日培训正式开班,开班仪式上,贵阳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刘雁首先向参加本次培训的学员们表示热烈欢迎,为进一步加强专业队伍建设,不断优化人才队伍结构、提高人才综合实力,满足行业日益增长的高素质专业人才需求,作为本次师资培训的东道主,刘雁院长表示很荣幸协办本次师资培训,为行业教育添砖加瓦。

9月5日上午,培训顺利落幕。铁道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院长焦胜军,铁道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高铁工程学院院长赵东,广州南方高速铁路测量技术有限公司高铁总经理朱茂栋、贵阳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刘雁,贵阳职业技术学院轨道交通分院院长倪伟及各专家和451名学员相聚云端共同参加了此次结业典礼。

此次培训课程设计不仅包含了1+X证书试点助推铁路数字工匠的培育与实践等与行业教师密切相关的课题内容,还邀请了广州铁路集团公司专家讲授铁路工电供综合维修一体化与技能人才培养改革探讨课程,轨道动态检测、既有线平顺性优化等与行业前沿接轨的相关课程,受到各院校老师的热烈欢迎,为各院校培养掌握铁路综合维修业务的技能人才提供了新思路,让大家在培训中开拓眼界,拓展专业知识。

由于疫情防控原因,来自全国各铁路院校的500余名教师通过钉钉软件参与线上直播开课学习。据钉钉课程数据统计,整体参与率达90%,累积点赞过万次。专家精心准备、认真授课,在直播过程中,可随时互动交流,直播课程还可回放,提高了培训效果。行指委表示:全方位多领域线上教学,达到了以训促教、以训促学、共同提高的培训目的。

此次培训课程设计力求科学合理,精选培训内容,开发培训资源,重在教师实际教育教学能力的提升。面对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交通强国、新时代国家职业教育改革的新形势新要求,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职业教育教师队伍建设改革,提高教师教育教学能力和专业实践能力,优化专兼职教师队伍结构,打造一支高素质教师队伍,是职业教育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一项紧迫任务。(李焜)

来源:贵阳职业技术学院官网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