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洞天福地·花海毕节>>毕节头条

杨昌鹏调研旅游产业化工作时强调:

坚定不移实施“四大行动” 奋力推动旅游高质量发展

2021年09月08日10:53 |
小字号

9月6日,毕节市委副书记、市长杨昌鹏到赫章县、纳雍县和大方县调研旅游产业化工作。他强调,要大力实施“四大行动”,推动旅游大提质、实现高质量发展。市委常委、副市长杨得志,市政府秘书长高扬宗参加调研。

秋日的阿西里西大草原,峰峦叠嶂、云雾缭绕、风和草茂、牛羊成群。杨昌鹏先后来到游客服务中心、自驾营地、景区酒店和观景台等地详细了解游客数量、基础设施建设和旅游开发思路,鼓励经营主体丰富旅游业态,提升旅游品质。在九股水温泉旅游景区,杨昌鹏听取温泉旅游发展有关情况汇报,指出要明确工作重点,强化工作措施,通过盘活闲置低效项目攻坚行动,确保投资发挥更大效益。

纳雍县化作乡枪杆岩是中国工农红军第九军团战斗、休整过的地方,杨昌鹏来到红色文化广场和陈列室等地瞻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认真听取讲解,不时驻足询问,深有感触地说,我们要继承先辈遗志,赓续红色血脉,持续把党史学习教育引向深入,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把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作为学史力行的根本落脚点,更好践行初心使命。

在九洞天景区,杨昌鹏仔细了解景区总体规划和温泉酒店规划情况,实地查看了景区自然、人文景观,听取景区规划情况汇报,要求完善公共设施、丰富旅游业态、做足山水文章,加快解决交通瓶颈问题,推动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

调研中,杨昌鹏强调,推进旅游产业化是省委、省政府和市委作出的重要部署,是建设贯彻新发展理念示范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战略。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推进旅游产业化的重要性战略性,大力实施市场主体培育、业态升级、服务质量提升、盘活闲置低效项目攻坚“四大行动”,大力推进旅游业创新发展。要坚持市场化思维,强化质量效益意识,提高旅游项目投入产出效益,推动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要完善景区间的互联互通、功能布局,连点成线,促进文旅融合。要创新旅游宣传方式,通过抖音、短视频等新媒体,把“洞天福地·花海毕节”品牌唱得更响。要强化旅游安全保障,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筑牢安全防线,为游客创造安全的旅游环境。要精心准备、密切配合,做细做实中秋“小长假”和国庆“黄金周”各项保障工作,确保旅游安全、服务优质、游客满意。

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以及赫章县、纳雍县和大方县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杨念、严瑾)

来源:毕节市人民政府网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