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洞天福地·花海毕节>>时政要闻

贵州黔西:青贮玉米抢收忙

2021年09月08日18:37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近日,在贵州省黔西市铁石乡铁盔山村青贮玉米地里机械轰鸣,运输车辆来回穿梭,群众正收割青贮玉米,田间地头一派繁忙的景象。

在贵州省黔西市铁石乡铁盔山村青贮玉米地里,群众正收割青贮玉米。

时下,贵州省黔西市铁石乡青贮玉米迎来收获期,广大种植户正抢抓晴好天气收获青贮玉米,为牲畜越冬备足“口粮”。

在贵州省黔西市铁石乡铁盔山村青贮玉米地里,运输车、装载车正在装载青贮玉米。 

近年来,贵州省黔西市铁石乡依托恒大集团援建纯种安格斯牛育种场,引导农民由种植籽实玉米转为种植青贮饲料玉米,以养牛产业促进青贮玉米种植,由龙头企业按订单收购,为农民拓宽增收渠道。同时还带动全乡上千户群众发展商品牛养殖,实现当地群众种养结合增产增收,助推乡村振兴。(图/文 熊军万)

在贵州省黔西市铁石乡铁盔山村青贮玉米地里,运输车、装载车正在装载青贮玉米。

(责编:潘佳倩(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