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省税务局>>基层动态

安顺税务:减税降费红利助力城市公益发展

2021年09月08日15:28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近期,安顺市开发区税务局“青税委员”志愿服务队组织“税法诊所”巡回问诊活动,在百顺楼书吧为辖区内中小微企业讲解减税降费政策,提供税收法律援助并收集意见建议。

公益捐书续爱心。

谈起百顺楼书吧,它是安顺市绿色空间生态园林有限公司旗下的一个公益性小店,百顺楼老板、安顺市绿色空间生态园林有限公司负责人段颖芝表示:“国家的减税降费政策真给力,税务部门一直很关心我们小微企业的发展,为我们提供了许多个性化的涉税辅导,使我们对应享受的政策及时清及时享受,每年我们可享受减免的税收达10万余元。企业减了负,也增强了我们的社会责任感,我们从享受的税收红利中专门拨出一笔资金成立这个书吧,就是为了奉献爱心、回馈社会,能够宣扬安顺文化、助力农副产品销售、帮助大学生创业,为城市公益发展献出自己的一臂之力。”

共同阅读交流。

作为全市首个市民自助书吧,书籍大多来源于社会捐赠,店内还展示有安顺当地茗茶、民族工艺品、民风民俗等,在潜心悦读之时可以免费品味安顺茗茶、欣赏安顺文化,为市民提供了一所诗意的栖居地。2020年以来,开发区税务局多次到店就办税流程、发票申领、公益性捐赠、个体工商户税收优惠政策等进行针对性宣传辅导,并向书吧捐赠藏涵盖税收政策、法律书籍等书籍百余册,分享有声图书1万余本,丰富书吧藏书内容,帮助扩大书吧影响力。同时将书吧作为区局青年干部今后阅读活动的开展点和税收宣传服务点。

青年干部正在挑选书记。

“公益性书吧是广大市民的福音,我们一方面积极针对这种公益式小店帮助解决涉税问题,减免相关税收,另一方面也助力它们挖掘和宣传安顺本土文化,比如我们地戏文化、石文化、木雕文化,茶文化等。下一步,我们希望通过税务力量服务小店经济,更服务于当地文化经济、公益事业”。国家税务总局安顺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陈刚说到。

税务干部向辖区内中小微企业代表讲解减税降费政策。

近年来,安顺市税务局着力从“建机制、联动力、查到位、快响应”四个方面落实国家减税降费各项政策,2020年至2021年上半年,共为各类市场主体减免各项税费 36.1625 亿元,相关做法分别获《朝闻天下》《新闻联播》连续4分钟深度报道以及总局王军局长肯定性批示,为服务宏观调控和微观主体发挥了积极的税收职能作用。(王文才、肖丽红/文 班洁/图)

(责编:潘佳倩(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