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荔波视窗>>荔波新闻

酒后闹事,两次袭警!荔波一男子被刑拘

2021年09月08日17:36 | 来源:贵州日报
小字号

近日,荔波一男子酒后耍酒疯与女出租车司机发生激烈争吵,还对前来劝阻处置的警务人员两次大打出手,最终为自己的行为付出了沉重的代价——刑事拘留! 8月27日晚,荔波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有人醉酒闹事,接到报警后,玉屏派出所立即派出两名警务人员前往警情发生地处置。 民警到达现场后,发现醉酒男子马某正与出租车司机欧女士激烈争吵,马某言语激动,不愿配合公安机关执法工作,随后出手袭击警务人员。 警务人员被打后合力迅速将该男子制服,并带到派出所,在派出所,马某依旧不听民警的劝说,再次出手打了警务人员一拳。 随后,依法传唤犯罪嫌疑人马某进行讯问,经讯问,马某对其暴力袭击警务人员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马某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进一步办理中。 警方表示:民警执法代表的不是个人,而是法律权威和尊严,对于任何不配合警务执法及辱警袭警的违法行动,公安机关将一律依法严惩不贷。 刑法第二百七十七条第五款规定:“暴力袭击正在依法执行职务的人民警察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使用枪支、管制刀具,或者以驾驶机动车撞击等手段,严重危及其人身安全的,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 根据两高一部《关于依法惩治袭警违法犯罪行为的指导意见》,袭击民警不能仅以造成民警身体伤害作为构成犯罪的标准,即无需致伤就可以构成犯罪。(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罗华)

(责编:潘佳倩(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