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关岭视窗>>关岭资讯

我为群众办实事

关岭政务服务中心:“一网通办”让服务更便捷

2021年09月08日14:37 |
小字号

今年以来,关岭自治县政务服务中心以高效、便民、利企为导向,依托“一云一网一平台”,深入推进“一网通办”工作,实现全县1381个政务服务事项可在贵州政务服务网“全程网办”,让企业和群众办事更方便、更快捷、更贴心。

在该县政务服务大厅,市民陈凤娇在市场监督管理局服务窗口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在贵州政务服务网“开办企业”专区提交资料信息后,仅用约2小时就办理完营业执照申领、印章刊刻、申领发票、员工参保登记、公积金登记和银行预约开户6个环节的业务。

“今天到关岭自治县政务服务大厅申报成立一个新公司,我以为会和原来一样需要准备很多材料,跑多个部门,但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使用网络办理,不仅不需要排队,还相当方便快捷。”陈凤娇说道。

申请人线上自主申报、工作人员后台审批受理、免费邮寄到家,“一网通办”的“一站式”服务让企业和群众办事的环节更少、流程更优、时间更短、成本更低,切实让“一件事一次办”落到实处。

据了解,该县行政审批事项和公共服务事项已全部纳入贵州政务服务网关岭站点“一张网”,行政权力事项共计1381项,网上可办率为100%,审批承诺时间减少89.94%,前置审批材料核减590项,跑动次数核减96.67%,极大地提高群众办事效率。

“全县各部门、各乡镇街道、村居共9697个事项通过贵州政务服务网集中对外服务,申请人可通过贵州政务服务网关岭站点在线申办,实现全程网办,结果通过邮政方式寄送,100%实现‘一网通办’,为企业和群众减少办事成本和跑腿次数,大大提升办事效率,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该县政务服务大厅工作人员唐浩说道。(高智)

来源:安顺日报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