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观山湖视窗>>聚焦观山湖

我为群众办实事

观山湖区云潭街道:新路灯 照亮群众出行路

2021年09月08日11:00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路灯亮了,晚上回家不害怕了。”近日,观山湖区云潭街道为绿洲湾社区主、支道路安装了126盏太阳能路灯,解决了小区居民夜间出行难的问题,为居住环境增添了一份安心与温暖,得到居民一致好评。

新安装的太阳能路灯。

据了解,绿洲湾社区属于观山湖区安置小区,不少基础配套设施老化,其中路灯问题居民反映最为强烈。云潭街道得知情况后,积极协调各部门多次实地察看,并与社区及物业工作人员召开专项协调会,制定出详细解决方案,最终解决了绿洲湾社区夜间照明设施不足的情况。

夜晚小区路灯照亮回家路。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安装的路灯为太阳能路灯,照明安全、节能无消耗,避免了传统路灯线路长、布线及埋设复杂、耗电等问题,省去大量人力与物力。

“多亏了街道和社区工作人员及时装上新路灯,解决了我们每天晚上摸黑回家的问题!现在出行、锻炼方便多了!”小区居民常先生表示。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以建设绿洲湾‘三感社区’为抓手,完善小区停车位划线、监控安装、单元门更新等举措,从群众最关切的问题入手,全力提升社区精细化管理水平,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该街道有关负责人表示。(杨彦盈) 

(责编:李永馨(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