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遵义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新闻资讯

汇川:激活社保卡 便民服务“送到家”

2021年09月08日15:42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社会保障卡“一卡通”是由国家统一规划,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向社会发行的、应用于社会保障各项业务领域的集成电路卡。而激活社会保障卡“一卡通”功能,可实现医保结算、就医购药、金融服务、缴纳领取养老金、就业扶持政策补贴和惠民惠农补贴等多项服务“多卡合一精准补贴”。

为加快推动实现以社会保障卡为载体的“一卡通”居民服务,让群众生活更加便捷 ,近日,汇川区泗渡镇党委联合汇川农商银行党委、农商银行第三、六党支部,泗渡镇人社中心、泗渡镇派出所,在泗渡镇松杉村开展“社保医保服务进社区便民利民服务活动”。

“阿姨,您先把身份证和社保卡给我,我帮您激活,以后国家补助、惠民补贴就直接下发到卡里,实现‘一卡通用’。”汇川农商银行工作人员罗庆秋一边帮着群众激活社保卡,一边耐心地为其解疑答惑。

当天,参与活动的志愿者身穿“红马甲”,化身“宣传员”,向群众宣传医保、养老保险、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就业创业政策及相关知识,同时耐心帮助群众激活社保卡,让群众足不出户就能享受“一卡通”的便捷服务。

“志愿者帮我激活了社保‘一卡通’服务功能,以后领养老保险、惠农补贴,还有看病买药就不用带多张卡在身上,方便多了。”松衫村民冯发桥高兴地说。

据悉,此次“社保医保服务进社区便民利民服务活动”,累计帮助群众激活社保卡300张。

同时,对于行动不便不能前往服务点办理激活手续的村民,汇川农商银行还提供上门服务,方便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便捷服务。

“我年纪大,走不动了,孩子们又都不在家,非常感谢政府和信用社组织志愿者来我家帮我激活社保卡。”松杉村民冯发国说。

松杉村党总支书记雷宗仕表示,“接下来,我们将继续加大宣传力度,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帮助村民完成社保卡‘一卡通’激活工作,为广大参保群众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服务,不断增强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陆云峰、覃丹)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