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思南视窗>>强县建设

思南:落实就业优先政策,促重点人群就业创业

2021年09月08日08:37 |
小字号

思南落实就业优先政策,促重点人群就业创业。一是做好脱贫群众务工的“顾问”。以开展“留雁行动”和返乡农村劳动力就业服务活动为抓手,积极构建部门协作、乡镇联动工作格局,全力推动有就业意愿的返乡农村劳动力特别是脱贫劳动力、边缘易致贫劳动力、易地搬迁劳动力等通过各种渠道有序返岗复工、外出务工和就地就近就业,保障务工收入不下滑。截止目前,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24.64万人,其中:脱贫劳动力和边缘易致贫劳动力转移就业68696人。

二是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导师”。始终把高校毕业生就业摆在就业工作的首要位置,通过引导扶持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公开招聘“公益性岗位”人员到村工作等方式,有效缓解了高校毕业生就业压力的同时,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了有力的人才支撑。截止目前,引导扶持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28人,先后两批次安置高校毕业生到村公益性岗位工作306人。

三是做好创业扶持政策的“保姆”。认真落实减税降费、纾困惠企系列政策,充分发挥创业担保贷款“杠杆”作用,扶持创业带动就业,扎实降低反担保“门槛”,大力推行以信用贷款方式发放创业担保贷款,切实解决创业资金难问题。截止目前,共审批发放创业担保贷款95万元,扶持创业5户,带动就业22人;发放自主创业人员创业补贴115.5万元,其中:脱贫劳动力20人10万元、易地搬迁劳动力9人4.5万元。(思南县人民政府)

来源:思南县政府网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