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企业连线

村长推荐

紧跟刺梨产业发展方针 助力产业扶贫向前发展

2021年09月08日09:56 | 来源:贵阳网
小字号

近年来,贵州重点打造刺梨产业,大力推进刺梨精深加工,不断优化刺梨产品结构,创新开发了刺梨原汁、饮料、发酵酒等多种产品。如今,贵州刺梨产业正踏着工业化、标准化、品牌化步伐,展现出强劲的发展势头。据2021年上半年数据,全省刺梨产业加工产值13.5亿元,同比增长55%。

在重点发展刺梨产业的大政方针下,各大企业积极投身刺梨产业,共同推进刺梨产业的发展,增强了贵州刺梨的品牌影响力。此外,各大刺梨公司勇于担起了企业的责任,在助农、扶贫、公益事业上作出自己的贡献。

记者走进了村长推荐刺梨原汁电商运营中心,负责人彭泽能先生介绍:“通过发展刺梨产业对扶贫产业主要有3点贡献。首先,大量种植刺梨,可很好地改善生态环境;其次,我们除了自己的种植基地,我们会以很好地价格收购当地农民的刺梨,帮助他们增收脱贫;另外,也带动了当地的就业,尤其我们是坚持从采果到榨汁8小时内完成,需要的人工更多。”

除了助力扶贫,村长推荐也积极投身公益,其旗下所有产品每卖出一件,便将销售额的0.2%捐赠给阿里巴巴基金会,由基金会捐赠给贫困山区,灾区等。

彭泽能先生还道:“未来,我们会坚持紧跟刺梨发展指导意见,不断提升自己,争取为助农、扶贫、公益做出更多贡献”。(编辑:宋德政)

(责编:潘佳倩(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