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德江视窗>>德江时政

德江县平原镇:“三个到位”扎实做好疫苗接种工作

2021年09月08日08:32 |
小字号

德江县平原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和推进疫情防控工作,党政一把手亲自调度、细化举措,以“三个到位”工作要求推动疫苗接种工作,为全镇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筑牢安全防线。

宣传动员到位,提升群众自主接种意识。一是通过召开干部职工大会、村组群众会等方式,对疫苗接种和防疫有关政策知识进行集中宣传,增强群众防疫自觉性,积极参与防疫工作并主动接种;二是借助乡村振兴驻村工作队组织力量,以开展“两走进”活动为抓手,深入田间地头、群众家中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和疫苗接种政策;三是通过宣传车、大喇叭、公告栏、宣传横幅方式和微信、微博、抖音等新媒体进行多形式、多角度、全方位的宣传发动,营造全民防疫良好氛围。截至目前,我镇累计张贴公告170余张,发放接种指南2000余份,悬挂宣传条幅20余条,推送信息300余条。

责任落实到位,确保疫苗接种工作落实。一是划分责任区,由镇班子成员包片,驻村干部包村,村干部包组,组干部包户,细化工作任务,推动工作高质高效开展;二是按照“应接尽接,能接则接”的原则,深入到农户家中进行走访排查,对12岁以上还未接种人员进行地毯式摸排,确保不漏一户,不落一人;三是利用“赶场天”特殊时间、特殊场合,组建集市排查工作组,在集市路口开展拉网式排查,逐一查询过往人员疫苗接种记录,劝导未接种人员及时接种。

组织服务到位,充实群众满意度幸福感。一是对身体不便不能到指定接种点进行接种的群众,经各村(社区)统一摸排出精确数据后,由卫生院及时开展上门接种服务;二是针对路途较远、交通不便的群众,镇政府统一组织车辆,分批次接到镇卫生院进行疫苗接种并送返,截至目前,我镇累计派出接送车辆80余次;三是服务热情周到,明确专人进行现场引导和跟进服务,耐心讲解接种有关注意事项,并免费提供一次性医用口罩、茶水等服务,以热情细致周到的服务,提升疫苗接种效率和群众满意度。

截至目前,平原镇已完成第一剂疫苗接种5319人,全程接种3348人,基本完成全镇12岁以上在家人口疫苗接种全覆盖。(德江县人民政府)

来源:德江县政府网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