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瓮安视窗>>瓮安新闻

瓮安法院

《预处罚通知书》助力执结拖欠农民工劳务工资案

2021年09月08日15:54 |
小字号

近日,瓮安县人民法院依法开出第一份《预处罚通知书》,敦促协助执行单位主动履行协助义务,成功为27名农民工追讨劳务工资款4万余元。

在万某先等27人申请执行陈某华劳务合同纠纷系列案中,被执行人陈某华名下无财产可供执行,其以无偿还能力为由拒绝履行。执行法官向陈某华释法明理,说明拒不履行法律文书确定的给付义务将承担的法律后果,陈某华意识到了问题的严重性后主动联系亲友。后由案外人席某兵以其工资收入为担保,表示自愿为陈某华所欠债务承担连带担保责任,后各方达成执行和解。

执行和解达成后,被执行人陈某华未按期履行给付义务,经传唤拒不到庭且查无所踪。后瓮安法院向担保人席某兵所在单位送达协助执行通知书,扣取席某兵工资强制其履行本案担保义务。在扣取时间到期后,法院欲提取担保人工资收入向27名申请执行人发放案件款时,该协助执行单位却未履行协助义务,并将本案应提取案款仍发放给本案担保人。法院依照法律规定向该协助执行单位发出限期追回通知书,责令该单位限期追回款项,该单位仍怠于履行义务,未追回应扣取的工资款到指定账户。

为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瓮安法院向担保人席某兵所在单位发出了《预处罚通知书》,限该单位三日内追回应扣取的工资收入,逾期将对该单位处以罚款10万元、对负责人及直接责任人处以拘留15日的处罚。迫于法律威慑力,该单位在收到《预处罚通知书》当日,就将应扣取案款汇入法院指定账户。(瓮法原、吴升红)

来源:黔南日报

(责编:潘佳倩(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