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地方联播

贵阳市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成效显著

省级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已创建181个

2021年09月08日10:31 | 来源:贵阳晚报
小字号

本报讯 9月7日,记者从贯彻落实中央民族工作会议,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贵阳市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取得显著成效。目前,贵阳市已成功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和单位4个,省级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181个,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和实践基地30余个。

在创建过程中,贵阳市始终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先后出台多份政策性文件,强化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舆论宣传、实践活动。在全市一千多所学校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在贵州民族报、贵阳日报、贵阳广播电视台等媒体开设专题专栏,制作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宣传单(折页)、微电影、MG动画等,营造了浓厚的创建氛围;促“四新”,让发展成果更多更好惠及各族群众,拓展了大数据+民族团结、党史教育+民族团结、阳明文化+民族团结实践,弘扬了“知行合一、协力争先”的贵阳精神。

下一步,贵阳市将不断深化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内涵,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贯穿到创建工作各领域、各环节、全过程,融入各族群众生产生活实践之中。(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舒锐)

(责编:潘佳倩(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