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洞天福地·花海毕节>>时政要闻

赫章:整治基层财政监管问题

2021年09月07日07:24 | 来源:贵州日报
小字号

本报讯 (记者 黄杏 通讯员 聂雪)近期,赫章县纪委县监委创新监督方式,制定切实可行的监督检查方案,聚焦基层财政监管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开展监督检查,推动自查整改工作走深走实。

该县建立领导包片督导机制,由县纪委县监委班子成员带队进行“一月一督导”,开展调研式监督,把整治工作情况纳入日常监督的内容;压实30个乡(镇、街道)纪委(纪工委)、8个派驻纪检监察组监督责任,开展跟进式监督,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从县纪委县监委、审计、财政等部门抽调人员组成6个专项督查组,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开展下沉式监督,深入查找存在的问题。

通过监督检查,共发现日常管理弱化、执行财经纪律不严格等问题178个。对监督发现的问题,建立相关部门参与的会审研判评估机制,对问题进行分类处置。目前,已反馈整改问题47个,受理移交问题线索4条。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