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洞天福地·花海毕节>>时政要闻

七星关区:“会前一刻钟”专聊办实事

2021年09月07日07:23 | 来源:贵州日报
小字号

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夏民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七星关区认真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该区采取在区委常委会、区政府常务会、部门党组会等会议前一刻钟,开展党员领导干部随机分享自己为群众办实事的经历、心得,与会人员予以点评,用为民办实事解难题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

“前几天突降特大暴雨,山洪造成我镇发启村岩湾组共用水源点过滤池盖板脱落,泥沙进入池中造成水管内水流减少,我和村干部、群众一起,迅速对过滤池进行清淤,保障了群众用水。”近期朱昌镇党委会召开前一刻钟,副镇长周俊林汇报了自己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的一次经历。

发启村村干部走访时发现村民家水管水量减少后,立即向周俊林反映,周俊林随即带领驻村干部、村干部进行排查,找到原因后,立即组织清淤,32人冒雨连续清淤6个多小时,清理泥沙达5吨左右,清淤后为防止水压突然增大造成水管爆裂,大家又沿管线排查并进行泄压,保障了村民饮用水正常供应。

“通过这件事,我深刻感受到去一线主动发现问题的重要性,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一定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牢固树立为民情怀,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成效。”周俊林说。

在七星关区市东街道党工委会召开前,党工委副书记、主任王娟汇报了一场直销活动的情况。市东街道以前举办过农特产品直销活动,由于产品新鲜价格合理,深受群众喜爱。后来因疫情防控和经营管理问题,街道停办了这项活动。今年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来,市东街道与辖区内的爱心企业积极对接,争取到部分资金支持,并邀请区内各合作社参与,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在6月底再次启动农特产品直销活动。

“因为农特产品品类丰富、价廉物美,居民参与度很高,同时也让优质农特产品多了销售渠道,带动群众增收。”王娟说。下一步市东街道将认真完善活动方案,在严格疫情防控的前提下,进一步增加直销频次和销售品类,办好活动让更多群众得到实惠。

七星关区“会前一刻钟”最早源于3月29日毕节市委副书记、七星关区委书记吴东来在区委常委会召开前,分享自己到基层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的过程。随后,七星关区制定相关方案,明确将“会前一刻钟”作为助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的一项举措,推动形成制度。

吴东来表示,只有实实在在地去帮助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才能在“会前一刻钟”做到见人见事见思想,达到分享交流和学习借鉴的目的。截至目前,七星关区已为群众办理实事1700余件,群众幸福感、满意度不断提高。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